Title: 學前特殊教育教師專業自我概念與職業倦怠之相關研究

Keywords: 學前特教教師 專業自我概念; 職業倦怠

Abstract: 本研究旨在探討學前特教教師的專業自我概念、職業倦怠以及兩者之間的關聯。研究者以420 名學前特教教師為問卷調查的受試者,並透過「學前特教教師專業自我概念量表」、「學前特教教師職業倦怠量表」來蒐集實證資料。資料分析採用變異數分析以及結構方程模式來進行假設考驗與模式檢定。統計分析結果發現學前特教教師專業自我概念與職業倦怠有顯著關聯。根據主要研究發現,研究者針對「學前特教教師專業自我概念量表」、「學前特教教師職業倦怠量表」的應用,學前特教教師人力資源管理,以及未來研究提出相關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