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人力資源管理對員工工作滿意度及組織績效之關係研究—以F公司為例

Keywords: 工作滿意度

Abstract: 企業經營需靠優秀的人才吸取知識以對企業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及提升競爭力;然而,並非有優秀的員工便能產出好的工作績效,管理者必須善加激勵員工,提高員工的工作滿意度,才能促使這寶貴的人力資產發揮其最大效能,達成組織目標。影響員工在工作上得到滿足感的因素很多,而其中最直接的便是員工每天在工作上所從事的工作內容,但是,根據許多學者的研究發現,在工作特性與工作滿足間尚受到內在工作動機的干擾所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