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正向老化社區活動 快樂銀髮族的七堂課

Abstract: 自編教材正向老化社區活動--快樂銀髮族的七堂課,置放在網路教學平台。配合課程大綱第10至15週教學進度,利用自編教材正向老化社區活動--快樂銀髮族的七堂課,以其中的第二課至第七課,提供學生正向老化社區活動方案的具體參考範例。正向老化社區活動此一自製教材內容,包含第一課認識快樂的真諦、第二課追求成功的自信、第三課尋找感動的記憶、第四課人生逆境的反彈、第五課實踐目標的希望、第六課樂觀正向的思考、第七課品味當下的生活。搭配課程大綱的教學計畫,可以讓學生更具體明白如何在社區設計正向老化實踐活動,以真正幫助老人在地老化以及成功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