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樹科大教學諮商角落 學習是享受

Keywords: 教學卓越 樹德科大 教學諮商; 角落; 壁畫; 馬來西亞; 韓國

Abstract: 樹科大教學諮商角落 學習是享受101.3.11

【高雄訊】教學卓越是全國各級學校追求的目標,但如何具體落實軟硬體的卓越教學,各校卻有不同。自95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案的樹德科大,至今已連續七年獲得該項獎補助,無論是教學品質、設施擴允、軟硬體改善,師生都是受惠者,今年圖書館更是卯足勁,不只典藏、設備,以及系統提升,更結合該校室內設計系師生的專長,打造圖書館「教學諮商角落」,希望藉由感性的書香氛圍,師生在教學討論中,元氣滿滿,把教學與學習發揮到最高的效能。

此次領軍「教學諮商角落」規劃設計的室設系陳逸聰主任與十四名學生,從天花板、家具、燈具,到壁畫創作,親力親為,原本制式的白色牆面,經過陳主任的構圖、學生的打底描繪之後,五間的討論室變得生氣活潑,空間延伸,滿足視覺效果與沈澱的心情,學習也可以是奢侈的享受。

十四位自願參與彩繪壁畫的同學,有二位韓國研習生、一位馬來西亞國際學生,以及十一位台灣學生,彩繪過程笑聲不斷,不過習慣在桌面畫平面圖的學生,突然舉高手在立面牆彩繪,肩膀與手部痠痛還真大喊吃不消。

中文與福州腔閩南語皆溜的郭佳健同學在馬來西亞高中畢業後,陸陸續續在園藝景觀公司打過工,工地見習期間,讓他對室內設計產生莫大的興趣,因此來到台灣就學,在該校的學習與實作課程,郭佳健覺得超有趣,所以他把握每次的機會跟在老師旁學習,未來郭佳健打算往研究所邁進,好好在相關領域鑽研。

二年級的張瑋娟同學表示,利用電腦投射壁面的圖稿彩繪,既新鮮又容易上手,也激盪她各項創作的可能,雖然得連夜趕工完成,卻是甘之如飴。

「教學諮商角落」的主圖構思繪製,陳逸聰以環境景觀為主軸,學生上底色之後,陳主任圓熟的筆觸一揮,綠色底加金色意象圖案,配上黑白圖,讓讀者也忍不住透過玻璃窗欣賞個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