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樹科大領先蛻變特訓 撲克、咖啡看職場人生

Keywords: 領先 蛻變 撲克牌 咖啡; 阿彬; 林燕卿; 段惠珍; 樹科大; 樹德科大; 應用外語系; 小熊; 咖啡; 多益

Abstract: 樹科大領先蛻變特訓 撲克、咖啡看職場人生101.2.10

【高雄訊】來自高雄高商、六信高中、高苑工商、復華中學、三信家商、恆春工商、三民家商、鳳山商工、海青工商、曾文家商等十校170位同學,昨(10)日參加由樹德科大應用社會學院應用外語系主辦的「領先.蛻變冬令營」活動,同學一進校門,直呼建築物氣勢磅礡,就連明亮的洗手間也讓女同學大呼媲美豪宅設計;而帶領營隊的阿彬哥校友,機智幽默的風格,更是讓同學笑聲連連。

出場主持開幕的林燕卿院長笑說同學的掌聲像鞭炮,熱力十足,希望大家在簡報特訓營後,都能提昇上台的自信心;段惠珍主任也以提問獎勵方式讓同學了解專業知識、良好英文力、國際觀等在未來就業市場的競爭力。

在校時即是社團風雲人物的阿彬哥,此次再度受邀與該系劉冠麟老師規劃營隊活動,開場的「小熊Bi-Bi是真的?還是假的?」的邏輯注意力訓練,把一大早趕來的學員搞得昏頭轉向,但也樂趣十足;而四大金釵的咖啡上場秀,對這群多數還不懂得品味咖啡的同學也是一大考驗,只見有的皺眉、有的苦笑、有的閉眼硬喝下去,但也有少數同學享受著香味,慢慢啜飲。無論體驗如何,誠如阿彬哥告訴同學,求學或是職場的過程,本就有苦有甘。

活動中的撲克牌遊戲數字加總,也是團隊訓練的一環,加總數字愈多,愈容易整合;但加總數遞減時,拿到代表1至9號的鬼牌,以及可正負加減為5的數字,則是關鍵數字,代表著團隊合作的精神、團隊關鍵人物的重要性。

系主任段惠珍也特別提到在英語口語簡報技巧單元,邀請劍橋博思考官Christ Jordan先生與同學分享。該校也是多益與劍橋認證考場,因此將提供十位名額給參加活動的學員,免費參加正式多益或Bulats認證考試,當然還有其他年輕學子最喜歡的禮物,都將在英語簡報分組實戰演練成績揭曉後頒發。

「商英多媒體應用實作」由外籍老師田安克助理教授主講,分組演練由段惠珍主任帶領黃奕維、潘佳幸、許呈瑟、許瓏勳,以及總召集人劉冠麟等教師上陣,給了這群高中職生不一樣的課程體驗。

段惠珍表示,會在開學後再度辦理第二梯次的「領先.蛻變冬令營」,起因於本(2)月4日第一次前往曾文家商辦理時,獲得許多口碑,在口耳相傳下,系上老師也都願意犧牲最後二週的寒假,全力滿足高中職生對活動的渴求,事實也證明,該項活動的確也讓學員回憶無窮、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