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臺韓高等技職教育交流 樹科大高峰會

Keywords: 臺韓 教育 交流 論壇; 臺韓高等技職教育交流論壇; KCCE; APUCT; 朱元祥; 樹德科大

Abstract: 臺韓高等技職教育交流 樹科大高峰會101.1.19

【高雄訊】韓國專門大學教育協議會(以下簡稱KCCE)選擇在100年底來到臺灣進行臺韓高等技職教育學術交流,象徵著臺韓高等技職教育將如101大樓在101年龍氣沖天。該次由樹德科大承辦的「臺韓高等技職教育交流論壇」,全臺技職院校校長、副校長、行政部門皆派員參加,並由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饒邦安見證韓國KCCE李基雨會長與本國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以下簡稱APUCT)理事長、也是樹德科大校長朱元祥簽訂合作備忘錄(MOU),歷史性的一刻,為臺韓高等教育建立起交流平台與緊密的合作關係。

KCCE會長暨才能大學校長李基雨表示,在韓國學習中文已成趨勢,繼英文之後,己逐漸成為該國的第二外國語,多數人皆以中國為第一學習環境,但此次的台灣行,看到樹德科大的優質教學環境與對學生的用心,回國後,個人將會把台灣的所見所聞向韓國146所院校校長分享,相信臺灣未來會是韓國人學習中文的首選。

除了參與論壇之外,樹德科大朱校長、海外副校長陳碧雲、國際事務處副處長蕭銘雄、事務組長沈英俊等人並全程陪同KCCE暨才能大學校長李基雨、KCCE事務總長裴優昌、仁德大學校長尹達善、新安山大學校長姜成樂、大邱科學大學校長金碩鍾、群長大學校長李升雨等六位貴賓,由南到北參訪臺灣九所大學,教育部也特別設宴款待貴賓。

此次臺韓教育交流堪稱是十多年來兩國最高等級的教育活動,雙方一致認為臺灣與韓國過去十年的教育交流並不頻繁,然全球國際化腳步的趨勢影響,大學經營模式不應一層不變,國際教育合作已是顯學,臺韓雙方若能掌握這個契機,共享教育資源、以政策和制度做為雙方合作的利基,對臺韓學子都是最大的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