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樹科大瑞典、德國阿卡貝拉人聲樂團慶生開唱100.10.6

Keywords: 2011表演藝術季-橫山藝像; A Cappella; 丁亦

Abstract: 樹科大瑞典、德國阿卡貝拉人聲樂團慶生開唱100.10.6

【高雄訊】為了迎接14歲的生日,樹德科大通識教學院藝文中心主辦的「2011表演藝術季-橫山藝像」在10月11日(週二)與12日(週三)分別邀請來自德國的Muttis Kinder與瑞典的Vocado表演一種不依賴樂器的-「A Cappella」人聲音樂,演唱時間晚上7時30分假該校圖資大樓禮堂舉行,免票入場,請把握良機。

「阿卡貝拉」(A Cappella)義大利文的意義是“在教堂的音樂”。從十三、四世紀以來,教會就以清唱方式(最多加上管風琴)主導合唱音樂,而很多人只注意到人聲的美麗,且無樂器伴奏,便以「無伴奏」"unaccompanied" 一詞來解釋A Cappella。事實上,人聲是可以做出豐富的伴奏,因此,阿卡貝拉的意義可以是「僅運用人聲所創造出來的音樂」;至於廣義的「人聲」則可定義為「人類身體所能創造出來的聲音」,故以阿卡貝拉型態演出團體,即可稱之為阿卡貝拉團 "A Cappella group"。

該中心主任丁亦真也特別說明,以演唱流行、爵士、搖滾等比較現代歌曲的團體,稱之為「阿卡貝拉人聲樂團」- A Cappella Vocal Band(AVB),亦可簡稱為「人聲樂團」Vocal Band(VB),現在的人聲樂團結合了麥克風的應用,口技與Beatboxing的元素,讓型態更為豐富多元,也逐漸成為現代阿卡貝拉(Conemporary a cappella),並變化出風情萬種的演出型態。藝文中心洽詢電話:07-6158000轉2802、或0960-287375洽顏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