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樹科大「英」是要得100.12.15

Keywords: 王采玄 賴家瑜 林婷婷; 英文諺語比賽; 通識

Abstract: 樹科大「英」是要得100.12.15

【高雄訊】樹德科大語文中心對於英文與中文教育的推動不遺餘力。該中心昨日再度與應用外語系聯手辦理「英文諺語比賽」,並獲239位修習通識英語課程學生的支持。第一名由生活產品設計系王采玄同學榮獲,王同學也是中文改錯字比賽冠軍,印證中、英文能力培養絶對是相輔相成;第二名運籌管理系賴家瑜同學、第三名由企業管理系林婷婷同學獲得。

無論古今中外,諺語都是前人生活智慧的結晶,藉由諺語學習英文,既可累積生活經驗與智慧,更能達到英語學習目的。競賽方式由語文中心精選西洋諺語100則,預先公布在網頁,比賽當天由應外系田安克、兒童與家庭服務系鄭舒丹二位評審老師當場出題,並在小白板寫下中譯英、或英譯中,場內一律禁止攜帶單字表、辭典、筆記等入場。

該項比賽分二階段舉行,初賽採取筆試,同學在報到驗證後,每梯次30人入場,隨機抽取不同版本試題作答,答對標準題數後方可進入複賽;最後篩選16位同學參加複賽,評審老師以英語口述內容,參賽者由口說內容寫出正確英文諺語的表達,同步舉牌後由老師評分,累積得分最高者優勝。參賽者模樣相當有趣,有的氣定神閒、胸有成竹;有的口中唸唸有詞、臨陣磨槍。正確過關者,銅鑼聲夾雜歡呼聲,把比賽帶入陣陣高潮。

負責規劃競賽的劉冠麟老師表示,得獎同學不僅要做足功課,聽力也要水準以上,否則將文不對題。段惠珍主任對於非應外系學生積極參與英文競賽相當讚賞,也期勉同學累積自信,強化英語學習動機,奠定扎實的英語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