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樹科大進修部廠商媒合、入宿服務 樣樣貼心100.9.4

Keywords: 廠商媒合 新生始業輔導

Abstract: 【高雄訊】樹德科大今年進修部各學制招生大滿貫,千餘名進修部學生今(4)日在校長朱元祥主持下參與新生始業輔導,主辦單位並特別舉辦廠商媒合及選課說明,希望未來披星戴月工作與課業兩頭忙的學生,可以安心又快速的掌握每分每秒的學習。朱校長強調學校、廠商與學生的三角對等關係,期勉學生在就業與就學雙軌同時進行時,實務與理論都能與日俱增;其更不忘叮嚀多數以機車代步的學生,應確實配戴全罩式安全帽,以安全為重,若未來遇到任何勞資問題,也要主動尋求學校支援系統,得到公平正義的處理方式。

身為進修部大家長的陳慶樑主任以「與成功有約七個好習慣-獨立自主、計畫擬定與實踐、團隊合作、雙贏策略、知己解彼、身心平衡」與新生共勉;會計室何炎殷主任也親自說明最容易被進修部學生疏忽的助學貸款管道與學雜費計算方式;進修部教學總等行政單位也犧牲假日,一一就相關業務詳盡說明。公共事務室主任黃慶源、行銷管理科系主任李書政,以及洪慕藍、蔡聰男、邱志仁等教師也都到場與學生互動,現場並有九家企業參與就業媒合。

當天也同時舉行新生健檢,俾及早了解學生健康狀況,防範未然;日間部的新生入宿也熱鬧展開,學生與家長們熱鬧地穿梭在校園內,熱情的學長姐則一邊協助卸行李、一邊大聲招呼,相信這群新生很快就能克服陌生環境帶來的不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