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樹科大太陽劇團2日演出 幕後推手丁亦真100.10.31

Keywords: 太陽劇團 通識教育學院藝文中心; 通識教育學院; 國際化; 2011表演藝術季-橫山藝像; A Cappella; 丁亦真

Abstract: 樹科大太陽劇團2日演出 幕後推手丁亦真100.10.31

【高雄訊】11月2日(三)晚上7時30分將在樹德科大演出的「Dream creaturea 夢想造物:夢境~夢徑Path to the Dreamland」,由來自國際知名「太陽劇團」成員,包括張逸軍、Tara、Vladik、Anna 中東舞蹈-Tara、雜耍明星-Vladik、馬戲世家-Anna、舞蹈頑童-張逸軍、台灣鋼琴家-謝昀倫等人組成的「扁舟織夢者」在該校圖資大禮堂登場。

看著一齣齣好戲、一團團演出、場場精彩講座輪番在樹德科大禮堂演出,多數師生、或是鄰近居民,可能只有「好棒」的心情,但擘劃的推手,該校通識教育學院藝文中心主任丁亦真,卻總是默默的隱身在背後,在校園內丁亦真是個相當低調的老師與行政主管。

該校的藝術季系列活動始自2007年,但2005年藝術性活動即在校園生根,七年來,丁主任都會以不同主題邀請國內外表演團體蒞校,雖說學校有固定的欣賞人口,但也有門可羅雀的場子,她也曾不知如何突破瓶頸,也想盡法子鼓勵學生參與,最後她悟出一個道理-「藝術涵養是自然而然發生的,才會是最大的教育功效」,這個轉念,讓她更努力扮好自己的角色,聯結許多資源,讓藝術進入校園,營造藝術的氛圍,讓它自然發生。

今年,丁亦真主任更規劃多項國際知名團體來到樹德科大與師生分享,如十月中旬的德國Muttis Kinder與瑞典Vocado「A Cappella」人聲音樂演出,擠滿了禮堂,即將在2日由太陽劇團演出的「Dream creaturea 夢想造物」,可以預期又是另一波高潮。

當然,丁亦真也注意到逐步走向國際化的校園,來自中國、馬來西亞、越南等國家的學生,三三兩兩在校園中與同學打成一片,因此,她不只要引進不同國家的演藝活動,更要將台灣的多元藝術與國際學生分享,唯有知己知彼,文化才能共融、並互相尊重;在課堂上,她也告訴學生,也許你的外文不是很好,但至少在遇見不同的人,可以立刻從語法知曉對方來自哪個國家,了解對方國家特色,這就是國際化的一環。

丁亦真表示,「2011表演藝術季-橫山藝像」將持續到明年,包括台北民族舞團「七里香」舞蹈校園巡迴示範講座、女性影展、爵士橫山音樂節、第四屆小花豹青年短片大獎、現代說樂人劉岠渭講座、聖誕音樂會,以及原住民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