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樹科大南藝中心“照明”移師美麗島會廊展出100.9.23

Keywords: 工藝中心;照明工藝;陳逸聰;城市照具;南區工藝育成中心;室內設計系暨建築與室內設計研究所

30分,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邀請專家學者蒞臨講評與觀摩交流,希望象徵本工藝育成的Lighting(光亮)成果發光發熱,也讓工藝與空間的建築、學界與業界的交流互動更融合。

當天創作成果講評人員包括臺灣國立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蔡湘主任與陳泰松副主任二人、陳啟村工藝家、彭春林工藝家,竹籐編王耀騰工藝師、照明界吳進琪總經理、盧佩吟建築師、周惠明建築師、黃瓊秋設計師與林垂弘設計主任,以及該校室內設計系副教授兼主任秘書盧圓華、流行設計系張瑛玲助理教授等人皆上陣與學員分享設計心得。

「禮讚城鄉-『照明』工藝文創設計行動計畫」目的在發揮「學習型組織」的精神,激盪工藝界、設計界、產業界和文創達人的工藝技術、設計概念等知識的分享和串聯,以體驗創意實驗的過程,帶動知識及資源的流通。計畫推動涵蓋「產品、品牌及行銷文創講座」、「產業參訪活動」、「工藝創意研習」及「成果展覽」四項內容,預期建構一種培育南臺灣新時代的工藝文創人才推動機制。這個具「形成性」(forming)和「建構性」(constructive)工藝文創設計活動的價值,在於其「過程」和「訴求」!同時,也得以讓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地,因為「城鄉照具」而能夠獨具光影魅力。

該校室設系主任陳逸聰表示:希望透過行動計畫讓社會大眾更加認識南區工藝育成中心,在文創產業推動與工藝育成人才培養的落實,同時傳播工藝文創推廣的理念。盧圓華也進一步表示:行動計畫經辦歷程,能夠融通工藝創作底層的「『供-需』結構」,以及「城市照具」工藝製作生產的「技術」課題,例如創作主體+製作技術+行銷推廣,讓學員在過程中持續學習、觀察與累積,以形成有效的推動機制,促進活化南區工藝精神及人文價值意涵的體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