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樹科大手機APP課程引領數位流行

Keywords: APP 手機 樹德科大; 數位; 流行設計系; Fashion; 邱鳳梓; 郭哲賓; 字彙 iphone ipad

Abstract: 樹科大手機APP課程引領數位流行101.1.17

【高雄訊】樹德科大流行設計系為了強化同學在流行設計領域的專業英文能力,系主任邱鳳梓特別請託該系執行E化課程最專業的郭哲賓老師以二個月的時間開發完成目前最熱門的「Fashion ABC」手機APP程式,免費提供同學或有興趣英文學習的人士安裝使用。

該組名為「Fashion ABC」的APP程式,由邱鳳梓主任全程監製,郭哲賓老師設計完成。邱鳳梓表示,科技一日千里,智慧型手機已成主流,公共場合一指神功的低頭族雙眼緊低著手機上網,新型態的生活與學習環境已產生劇烈變化,因此推出「Fashion ABC」手機APP程式,希望能以同學喜歡又直接的學習方式吸引出英文學習的興趣。

邱主任指出,以往的英文學習方式多以光碟、或電視教學為主,但學生不一定有時間或耐著性子坐在電腦前學習,因此,便利的學習方式,會讓大家有主動學習的動力、而非被動催促。

邱鳳梓進一步指出,流行設計領域的資訊、或是研討會,都是以英文為主,在不是雙語系的台灣,口說能力未來可以由環境來訓練,但在學期間先背誦熟讀專業英文關鍵字,在各個場合都可快速進入主題,對流行資訊的瞭解有莫大的助益。

負責設計的郭哲賓老師為了掌握「Fashion ABC」手機APP程式的第一手資訊,經常晝夜顛倒的與外國網友討論程式碼與國外論壇的引用,將之融入專業英文語彙的APP。郭哲賓與邱主任特別呼籲大家「學英文,有方法,没捷徑,没事打開手機,讓學習從閱讀開始」。

「Fashion ABC」程式的專業英文包括服裝、織品、造型與飾品,並分別由邱鳳梓、陳鴻仁、蔡宜臻,以及王鎮秋等四位老師進行編寫。同學試用後,都覺得超酷,紛紛表示載具的便利性,的確會吸引年輕人學習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