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華裔青年訪樹科大 人親土親故鄉情

Keywords: 技職教育 華裔 樹德科大; 樹科大; 兩岸交流; 合作; 謝文雄; 劉先翔; 洪春棋; 觀摩團

Abstract: 華裔青年訪樹科大 人親土親故鄉情100.01.12

【高雄訊】樹德科大每年寒暑假總是以最熱情與最貼心的服務,接待由僑務委員會規劃的海外華裔青年台灣觀摩團,讓這群從小在國外長大的青少年體驗人親土親的故鄉情,並認識台灣技職教育的發展與用心。

連續辦理4年的觀摩團,今年仍由淡江大學推廣教育中心周湘華主任帶隊來到樹德科大參訪,副校長謝文雄期勉青年學生應效法祖先、或父母親遠渡重洋的冒險精神開闢疆土,才能有今天的成果。兩岸交流合作處洪春棋處長與劉先翔副處長、即將接任副學務長職位的鄭國華助理教授,以及矩陣組織的教學總各單位與主辦的國際事務處成員也都到場招呼年輕朋友。

112位參訪學員以南美洲華裔學生為主,包括巴西、巴拿馬、阿根廷、巴拉圭,以及紐西蘭等國家;今年帶團人員可說是三巴合作,由巴西的張鈺文團長、巴拉圭的鄭健副團長、巴拿馬的巫俊輝團長共同擔負該項重責。

觀摩團將在台灣停留三週,預計全島走透透,同時也將感受台灣總統與立法委員的選舉熱情,相信會有不一樣的台灣行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