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樹科大台灣百年手繪競圖掄元

Keywords: 台灣百年 競圖 楊博欽; 陳婉琦; 樹科大; 室內設計; 空間; 陳逸聰; 手繪圖; 電腦繪圖

Abstract: 【高雄訊】樹德科大室內設計系三年級楊博欽與陳婉琦等二位同學,以「微空間」作品,榮獲中華民國室內裝修專業技術人員協會主辦的台灣百年首次「全國室內設計手繪設計圖競圖大賽」大專校院組冠軍寶座。該競賽徵選了全國二十多所室內設計相關科系數百件作品,經過初選、二階段的評選,在第三階段中,以七件優選作品現場評選競圖,殊榮得來不易。

二位得獎者由台灣空間設計學會理事長莊修田教授接下十萬元獎金、獎盃及獎狀時,激動與興奮之情溢於言表,系主任陳逸聰、指導老師紀順堂、莊憲頲、林漢龍等人也深感與有榮焉。

「微空間」作品不僅得到該項活動首獎,也獲得企業獎的青睞,由北大欣磁磚集團王振榮董事長,加碼頒發企業傑出獎,包含一萬元及獎狀等,肯定樹德科大室內設計系的教學與專業能力。

系主任陳逸聰表示,電腦繪圖雖是趨勢,但手繪設計圖能力的養成,是設計師的基礎與涵養,更是未來設計創意的能力基石,因此,去年接下行政主管一職時,個人即與系上教師取得共識,積極推動學生手繪設計圖能力,讓學生在手繪設計思考的階段,懂得如何在創意與藝術的文本,顯現空間風格與形態。目前在該系的牆面空間的彩繪藝術創作,很多即出自陳逸聰本人與學生的手繪,其並期待該系的空間越來越美麗。

主辦單位的姚德雄理事長也期勉選手,找回台灣的設計軟實力和基本功,配合手腦並用,才是文化創意產業的政策根本,他並舉例成立百年的紐約室內設計學院和歐洲大學,仍把手繪圖當作必修學分,可見電腦並不能全面取代人腦和手的功夫。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得獎同學與師長合影(左起陳主任、楊博欽同學、陳婉琦同學、紀順堂老師).jpg得獎同學與師長合影(左起陳主任、楊博欽同學、陳婉琦同學、紀順堂老師)81KbJPEG582得獎同學與師長合影(左起陳主任、楊博欽同學、陳婉琦同學、紀順堂老師).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