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教師使用網路數位教學輔助平台意願之因素探討

Keywords: E化創新計畫;數位教學輔助平台;教師使用意願;科技接受模式; Teaching Platform;Innovative School;TAM

Abstract: 依據教育部於2009年所推動的「e化創新學校計畫」與高雄市政府教育局98年未來學校建置工作計劃,為了使教師充分運用數位科技於教學上的創新教學子計畫,其目的在於鼓勵學校去建置e化學習環境,並且輔導與培訓教師去使用創新的教學方式並透過數位化的教材來進行教學。本研究旨在根據Davis(1986)提出的科技接受模式,以資訊基本能力與校園e化環境來探討「認知有用性」和「認知易用性」兩項中介變項,找出教師對於數位教學輔助平台使用意願之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