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電子訂單自動化基於XML格式

Keywords: 企業競爭力;資料通訊;Web;電子訂單;XML

Abstract: 企業為了掌握競爭優勢,一直不斷尋找可以提升企業競爭力的工具,資料通訊是指遠距離相隔的雙方互通資訊,這是目前在商業往來上最主要的溝通方式,由於通訊及電腦技術的進步,資料通訊的技術也有很大進步及發展,從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期,電子資料交換技術成為工作流程及資訊流程管理系統中的重要部分,如何在企業間一個提供穩定的資料交換平台是資訊管理的重要議題,本研究主題在於提出一個解決企業間資訊交換時所面臨電子訂單格式的問題,以公司模擬個案資訊交換及個案探討,以XML為程式基礎和Web介面測試實驗平台,探討實驗平台來解決電子訂單資料交換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