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管所學生應用行動學習平台意願之研究:以樹德科技大學數位倉儲為例

Keywords: 內容分析法;行動學習;技職校院;技職教育;數位倉儲;數位學習

Abstract: 本研究是屬探索性的研究,先以內容分析法,針對國內技職校院共249所學校,歸納出建構數位學習平台所需之內容,再依此建構成數位互動式行動學習平台─數位倉儲。並以立意選取及個案分析的方式,以樹德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研究所碩士班學生為研究對象,實施參與觀察研究及焦點團體訪談,再以深入訪談研究法一一訪談研究對象,以確認所訪談內容的真實性。本研究結果及貢獻為:(一)訂定國內技職校院數位互動式行動學習平台「數位倉儲」的內容層面。(二)建置實體的數位互動式行動學習平台「數位倉儲」。(三)學生對自己求學階段裡學校能夠提供數位資料儲存空間的期望。(四)學生的電腦上網經驗直接影響數位互動式行動學習平台的使用意願。(五)學生是否擁有自己的電腦直接影響數位互動式行動學習平台的使用意願。(六)學校在推動數位互動式行動學習平台時應考量的因素。提出具體建議供技職校院在推動數位學習及學生使用行動學習平台之參考。

6. The factor which the school when impels mobile learning platform of digitizing interaction to be supposed to consider.

Proposed the concrete suggestion is impelling e-Learning and the student for the technological and vocational school uses mobile learning to study reference the plat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