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台灣情趣商店當前現況探討-以高雄市為例

Keywords: 情趣用品;情趣商店;成人用品店;性產業; Sex Toy;Sex Shop;Adult Shop;Sex Industry

Abstract: 本研究目的在了解情趣商店當前的現況。特別在網路興起後的影響及其他影響因素,並透過從業者的角度來看社會與法律如何影響情趣商店。本研究以高雄市為研究範圍,透過滾雪球的方式選出資本額、營業額與開業年限有一定的規模為受訪者。

研究發現,網路雖然有造成實體店家的影響,但沒有比大環境的經濟不景氣影響更大。此外實體商店仍有網路商店現階段無法取代的特性,因此在顧客群方面會有所區隔。店家與消費者對商品國別的態度影響商家進貨的考量,而商品又因為景氣不好而讓原先高價位的情趣商店多了平價的選擇,再加上網路的惡性競爭影響情趣商品的公定價。社會對性的負面觀感影響了情趣商店從業者與情趣商店的觀感,而法律的模糊性與矛盾性讓業者遊走在法律邊緣。